懒惰的活泼金属

新世纪社畜战士

【马鹿】星星灯


“关灯吧。”
“……我还没弄完呢。”
冯薪朵铺满小桌板的稿纸被上铺扔下娃娃带起的风搞个稀烂。她眯缝着大眼睛,玻璃底儿厚的镜片和昏暗的光让她看不清自己的稿子被弄丢了几张。
完了,她真生气了。
“快——点——睡——觉——”
上铺拖着长音,她伸出一截胳膊在冯薪朵的床边儿挥舞,细瘦细瘦的胳膊不知道还以为在闹鬼。冯薪朵拿起那只布偶小王八,却把脸递给了她。
“诶,啧,冯薪朵你快点给我。”
上铺先是捏了捏手里的脸,冯薪朵就在手里面发着呜噜噜的声音。它又转战捏住了冯薪朵了鼻子,冯薪朵就张开嘴哼哼唧唧。最后它找了个帮手,两只齐上阵,一只掐脸一只找王八。
冯薪朵攥得死死的,就是不给。
“冯薪朵——”
“陆婷儿,你要啥?”
冯薪朵压着嗓子问她,上铺啧了一声,探下脑袋。下铺抱着小王八背靠在一片昏暗的金色之中——是星星灯,那是冯薪朵唯一想要且陆婷点头同意的。那时候的陆婷坐在冯薪朵的床上,她拿着透明胶问冯薪朵想怎么粘,冯薪朵却把它挂了自己一身说这样会不会带点ins风。
她室友扔了她一脸透明胶,自己玩蛋去吧。
冯薪朵往床根儿靠了靠,她的上铺又往下探出来大半个身子。头发因为倒着整个披散下来,骨感分明的指节握住了床铺的梯子,像个要吃人的女鬼。
冯薪朵眨眨眼睛,又往女鬼身边凑了凑。
不对,没有头发这么短的,也没有这么眼睛有神的。虽然她很瘦也很白满足当女鬼的条件,但是她不是女鬼。
“又有什么鬼心思,赶紧把东西给我。”
陆婷招手示意把玩偶给她,冯薪朵确实也起了鬼心思。她想把这个女鬼从床上拽下来,听见她大喊自己的名字再抱住自己,然后她就能使劲儿的挠她的痒痒。冯薪朵相信自己的臂力够托住那些重量,耳根子会抗住那些唠叨,夹住嗓子的撒娇也会止住她的火爆脾气———万事具备just do it,冯薪朵抬起了手,移动到陆婷的身边。

“亲亲。”
冯薪朵的先把手掌张开,再屈指剩下一个一。她睁大自己的眼睛,模糊辨认着对方眼底那个愚蠢的自己。
上铺的眼睛,头发,和手臂一点一点的隐去。冯薪朵听到了上下铺嘎吱一声,然后是棉被布料摩擦的声音。
“睡觉吧。”上铺发出了声音,语气中带着一丝疲惫:“明天我帮你一起弄。”
“哦。”冯薪朵发出一个单音节,她收起了剩下的稿子,把小桌板塞到了床铺和墙壁的缝里。待到床铺整理干净后,她关上了星星灯,寝室窗外的月光唰地一下占领高地,直击冯薪朵的脸庞。
她被晃得睡不着觉,烦躁得不行。想要翻个身躲避那束恼人的光,回首却发现面前是那只被扔下来的小王八布偶。
“……”
冯薪朵思考了良久,最后一头扎进那只小王八的怀里,抵着柔软的布料,她不怎么安稳的睡去了。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