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活泼金属

新世纪社畜战士

【狗戴】刮骨命

0.
冯薪朵卦算都没算下来就吭哧一口血,捂住嘴巴眼睛溜出条缝儿来。
白云悠悠,屋檐下是几坛封着红纸的好酒。她踹开房门,撕开红纸一脑袋扎进了酒坛之中,口鼻的血水溶进清冽之中。
再一抬头,几声猛咳,她抱着那坛好酒,像是不愤,也像是妥协。
这算,什么事儿啊……
1.
人人都说那间房里住个邪门的道长。只算不改,钱少不算。
进屋子的也都是大户人家。有人说算情,她张嘴一句没眼缘算了吧,有人说算路,她闭嘴一看着挺傻的算了吧。
人家一听也是恼的很,咣叽踹开快要掉下来门说这算的都是什么玩意儿,花了大把的银子连个眼皮子都不抬。
可没了两天痴情的郎逛窑子喝多了一下从楼顶栽进了河里,苦学的汉给试官递银子时递错了人。
人们都说准啊准啊。乌央乌央的人跑来敲道长家的门,求她算上一卦。
不算。
冯薪朵躺在房顶上,看着穿金带银的人们说。
银子够花了,再算,等花没了再说。
之后她啪叽门一关,在里面挑了个顺眼的人,扒了她身上的金银草草的算了一卦。搭着他家的马车进了城,下馆子吃酱牛肉了。
2
戴萌只穿着里衣下了马车。
前面小姑娘下了马,府上丫鬟看着披头散发的将军惊的叫了起来。
将军您这是怎么了,碰上山贼了?
将军翻了个白眼,山贼?你见过哪个山贼敢截我顺带连衣服都扒。
骑在马背上的姑娘被马夫牵了下来,一脸歉意。
若不是父亲执意要去,将军也不至于……
戴萌也没辄,赶紧摆手示意无妨,两步踏进府里嚷着赶紧换身衣服。要不是怕惊了姑娘,那个江湖骗子早就被自己一剑顺着衣领子钉到墙上哭鼻子了,还能把衣服都抢过去顺带还送她来城里吃肉??
气都气死了。
她和这大小姐也是点的亲,戴家往上数三代都是武家,大小姐的爹还是朝中权贵,为了站稳脚跟,姑娘儿子赶紧凑。
可惜俩人都是女的。
这大小姐也稀奇,俩人被爹娘摁在酒楼上相亲,姑娘眉眼传情戴萌低头吃菜,姑娘走到跟前儿给戴萌上酒,用史上最浮夸的演技假装绊脚旋转跳跃跌进怀里。
还顺带捏了捏将军结实的胸脯。
戴萌脸刷一下红到脖子根儿,人家姑娘来了一句:
你居然比我的大。
咔嚓。
戴萌脸都紫了。
3.
戴萌换好了衣服,一推门让老娘一顿乱摸。
“嗨呀,我儿吓没吓到啊?”
“我早说这卦就不用算。”
戴萌扶着老太太坐在石凳上,自己半跪着看着老太太。
“我早就和那许家小姐说了,她没介意。”
戴萌说完一品嘴,不对是她抓出来的。
“嗨呀,这要不是你爹……”
“别说了,娘。”
戴萌眼底一沉,握住她的手。
“今天,折腾一天了……许家小姐给我的玉坠子让都那算卦的抢了,我今天带她上街上溜达溜达,当是赔个礼吧。”
戴萌说完招呼下人扶着老太太回房歇息。太阳下山,府内点起了盏盏烛火。
那道士的似是呓语的话再耳边萦绕,再睁开眼睛只觉得那道士的眼里有雷有火。
“刮骨命。”
“你,害人不浅啊。”
4.
“晦气……你怎么在这。”
“这还不明显,吃饭啊。”
道士用袍子抹抹嘴吧说到。这桌上鸡鸭牛羊齐刷刷,只是她没喝酒,小二的茶水一壶接着一壶上。
店家刚开始也不太待见,方才一进屋看着穿着能塞下俩人的衣服进来的道士,以为是哪个叫花子。结果人家腰间玉坠子一扔,盘腿就坐一旁了。
小二颤颤巍巍儿的就接过来————玉坠子是真是假不知道,合着坠子一起丢来的香囊可是清清楚楚的缝上个戴字。
“吃吗,我请客。”
道士抬手,指着桌子请人落座。
店小二吭哧吭哧搬来两条长凳。
“您请您请!”
“——你,倒是大方。”
戴萌缓缓落座,手牵着许家姑娘。姑娘硬生生的像是戴萌在是军营里握着的那杆枪。
“诶呀,没了银子,至少还有 将军 您。”
冯薪朵将军二字咬得是慢悠悠,馆子一阵骚动。
“将军……疼……”
许家小姐开始拽着戴萌衣袖。戴萌垂眼,道士两手敛进袖子里,笑意正浓。
“那这,不显得我不客气?”
“您说是,那便是。”
将军盯着道士,道士就看着将军。
“戴萌…………”
许佳琪就这样看着两人。末了戴萌伸手,从怀中掏出几块官银,放在桌上。
“小二。”
店小二碎步跟上。
“她给你的那块佩,再加上这些银两,够在座的人吧。”
“够……太够了,将军。”
“那便好。”
戴萌直起身子,揉着姑娘掐红的手腕。
“今天还是让后院做上两个菜吧,酱牛肉今天吃了也怕是不香。”
人们都抬起了头,看向道士这一桌。
“世间偌大。”
将军转身,背影如利剑斩流水。
“总免不了碰见江湖骗子。”
冯薪朵看着将军大步踏出酒楼,血便溶在酒盏里,一滴两滴。
“可我没骗你啊。”
冯薪朵喃喃道。

后面不写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