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活泼金属

新世纪社畜战士

【戴莫】response time


算不上是惊醒。
斜缝中挣扎的暖橘色下告诉了她外面的天气,大理石台的窗沿带着上下两个温度。她忘记了打开电暖气,只好裹紧被子听着鼻腔的发出闷闷的声音。
莫寒依稀记得和她的那通电话。在莫寒脑子里构架了很久的场面———冷风比体温快一些,和大雪一起落在她的呢子大衣上,通红通红的耳朵,就着食堂门口的那一束白光。她指着短发上的雪,耳机线在零下的空气中变得坚硬脆弱,嘴边的雾气带着那份喜悦。
“外面下雪了,我手机都冻凉了。”
千里万里的电流转化成声信号,莫寒的嘴唇却最先响应。它感受到了那份冷,颤抖着开合着,等待着大脑给她下达正确的指令。
“那干嘛还打电话,赶紧进屋。”
牙齿咬住了嘴唇,这个答案并不是最佳。
“让你看看,呼!手放在外面五分钟就冻僵了。”
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想象着她的手。她的手是很小的,握起来刚刚好;它变冷的时候是在上海的冬天,剧场,练功房,室外……什么时候,指间儿都是冰凉,可不会僵硬。
“傻,雪有什么好看的。”
“难得见嘛……”
她总会知道顺坡下,搞得让人心慌慌。
“哼。”

————这是什么鬼答案。
莫寒的抱着被子,像是那通电话般的结局一般哼了一声,又猛然间为自己如同围棋手复盘一样的行为红透了耳根子。那句令她感到尴尬的单音节在她的脑袋里铛铛作响,她把脑袋塞进被子里,突觉这小而温暖的被窝里钻入了带着零下几度的笑,不自觉的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球。
再等片刻,再等片刻。
莫寒终于脱离了被窝,上海的冷空气迅速包围了她,但耳朵边儿的空气都热到快要扭曲变形。她克制自己不再想那通电话。而大脑回旋了半天,也只好强行关掉了那个反复播放的PPT。

“我买了新的耳机!”
“耳机线还能冻坏,真的是……”
好半天,莫寒吐出了下一句。
“哼。”
糟糕,又是它。
大脑铛铛只响,除了那通电话,还要想起她的新耳机。
真是,太尴尬了。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