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活泼金属

新世纪社畜战士

今天跟了老爹吃了一回饭局子,因为桌上基本都是男的,有一个户籍领导是女的,所以这群中年大叔就开始拿户籍领导疯狂开玩笑。

上来一个男的就说“诶呀这孩子和张队(管户籍的)不说以为还是娘俩呢。”

我当时脸就黑了,没想到户籍领导咔就站起来拿起一杯酒敬了那大叔一杯:

“诶呀,跟赵哥(我爸)认识太久了,都说一起共事越长越像,不知道还以为是赵哥弟妹呢哈哈哈哈———”

我坐在她旁边,一下子,我特别心疼她。因为她太熟练了,熟练的让人心疼,都让人不敢想她之前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的事儿。

饭局结束后我开车送她回家,一路上都笑嘻嘻的,最后下车的时候,她同我们打过招呼就关上了车门,转身的一瞬间,疲惫感涌上了她的脸颊。

她太累了。

我爸从后面坐到了副驾上,我启动车子,过了老半天说了一句话。

“她是个单身母亲。”


她在饭局上各处找话茬怕冷落了谁,每句话都带着几分客套。可只有一句,是她的一句抱怨,是实打实的真诚。

“孩子都在家等着急了。”她说:“我坐在这里,有点熬不住了。”


愿所有坚强的女性同志们,都能在未来,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一起加油。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