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活泼金属

新世纪社畜战士

【星陈】鬼角(什么鬼名字)

在火车上无聊写的产物

星熊里面有点点私设 注意


“……陈?”

“在。”

陈抬起头,门缝中一个鬼角尖尖伸了进来。就着近卫局的台灯看过去,那个鬼角尖尖儿黑得发亮。它躲在门的后面,像个偷偷瞄着家长工作的小孩子,带着几分好奇,又夹着几分催促。

陈淡淡地松了一口气,尾巴摸索半天找到了转椅杆,缠上又松开。

“进来吧,就我。”

鬼角尖尖收了回去,继而门被推开,迎来的是一抹养眼护眼的墨绿色———凌晨一点的近卫局一片漆黑,大个子只有一头绿毛儿没有被浸在身后的黑暗里。她拎着一大袋啤酒和宵夜,大步走到办公桌前,一样一样的放在了陈的办公桌上。

“missy呢?”

“嚷着晚上不早睡会爆痘,走了。”陈身体后仰,尾巴敲击着椅背啪啪作响:“拿走一沓卷宗回家,她还真敢说。”

星熊也没搭茬,拆掉了一份炒牛河,连同筷子递到了陈的面前。

“还差多少?等会弄。”

没什么拒绝的理由,就这一会功夫,星熊连文件都给合上了。陈接过干炒牛河,抬眼又是这只大鬼的角,台灯光看过去,角的根部和额头相连,有一种肉肉的质感;越往上越尖细,到顶完全变成了黑色的骨,坚硬,但微微有些粗糙的感觉。

“老陈?”

大个儿终于开了口,陈这才回过神来,抢过筷子低头扒拉了几口河粉。伸手,一听啤酒塞进了手里。

陈放下筷子,喝了一口酒,摸了摸自己的角。

“感兴趣?”星熊指着自己头上的角。

陈顿了顿,不置可否。

“在东国,战败的鬼要切下自己的鬼角作为礼物,送给获胜的一方。”星熊也喝了一口酒,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鬼好战,而鬼角

就是胜利的证明,谁的鬼角多,那谁就是鬼族里最骁勇善战的;而被切下鬼角的鬼,它的一生,都会被其他鬼唾弃。”

“……没了角,那还算什么鬼。”

星熊的眼神暗了暗,像是自嘲,她咕噜咕噜喝光一罐酒,转手又开了一罐新的。陈没做声,又扒拉了几口河粉,喝了一口酒。

“但是这不一样。”星熊盯着陈,看着她的眼睛:“我上班睡过头都有人帮我搂着,顶天让我出去罚站。”

“你还挺记仇。”

“没有没有,有一次和Missy生气还把重要文件都插我脑袋上。”

陈的尾巴疯狂敲击椅背。

“诶,河粉给我留一口,还是阿大推荐的店买的呢。”

星熊站起来,用她的额头抵住陈的,温度随着接触面传递过来。

“别着急,慢慢弄,我陪你。”

陈把餐盒里最后一口的河粉塞进了星熊的嘴里,放下筷子,拿起记号笔在她角的根部上画了一个笑脸。

“下回再往办公室里带酒,就把你的角拧下来。”

“好的长官。”

星熊装模作样的行了个礼,然后收起了吃光的餐盒,扔进了办公室的垃圾桶里。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