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活泼金属

新世纪社畜战士

【三肖】红(是尾巴 中间剧情最后写了纲 自行脑补吧)

是红的尾巴
这篇只有开头和结尾 中间老娘不想写 被我吃了

“那三少爷怎么能是独苗呢。”
茶馆老板从腰间拿出大烟枪,小二拿着火柴给老人家点燃。
“………那三少爷的两个哥哥,在那鬼子打进来的时候就被那刺刀子给捅死啦……后来日本人搞什么政府……他爹死犟,说啥都不给日本人掏大洋,两天火车接走送营子里,没两天就被活生生……唉。”
老板拿起大烟枪狠狠的嘬上一口,一丁一点儿的把烟吐出来。
“这孩子也是点子正,正赶着抄家的时候跑去孔家,这才保了下来……那个肖吟,被查出通地下党之后呀,逃到上海去啦……”
外面人越来越多,宪兵队人拿着枪开始清人,看热闹的商摊们来不及躲,被枪杆子怼的是青一块紫一块。
老板腕子一翻,烟灰随着那风就呼呼的刮走了。
孔家的大门儿大敞四开,里面棉絮飞舞,里面空空荡荡。
“搜!!给我搜!!”
宪兵头头叼着日本人给的卷烟喊着。
一小伙子拿着枪抬脚踹开了正堂的大门。
“她她她她她————”
小伙子结巴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三少爷——她死了————”
正梁上一根粗麻绳吊着一个女人,穿着大红色的旗袍,布料走线都不算精良,刺着的凤凰还带着线头。
“着火啦——着火啦——”
又一个兵叫唤着,宪兵队的人骚动起来,回头发现不知道哪蹿出的家丁们关上了大门,他们举着着明晃晃的弯刀,呲牙咧嘴的扑过来。
“杀了他们———给少爷报仇———”

砰!!
今天下了雪。
灰蒙蒙的天,摊贩们吆喝着刚出锅的玉米面大饼,巡逻的宪兵队见了,大大方方的拿起饼来大大方方的走。
热气中摊贩老板喊着不要抢不要抢,不知道哪个兵搡了一下,把老板推到了地上。
老板战战兢兢从雪里抬起头,望眼看到了被烧没的孙家大宅儿里,一片快被雪被雪盖住的碎布,躺在地上。

“姐,我爹说了等过年给我大洋,到时候咱俩就上街,我给你买大红旗袍。”
“诶呀小子,姐姐不白疼你啊。”

“我想当兵。”
“诶呀这年头干什么不好当兵!!不许当!”
“可是那些洋鬼子欺负人……”
“欺负人欺负到你头上啦!!反正不许当兵!敢当兵我就……我就打折你的腿!!”

“诶孔肖吟,你说,我爹最近咋这么忙呢。”
“你爹啊,上外头做生意去啦,这外面兵荒马乱生意能好做吗?过一阵子估计你爹该寄信了。还有,叫我姐姐,跟谁孔肖吟孔肖吟的呢,说话没大没小的……赶紧吃饭吧。”

“我不走!”
“你走不走!你不走我走!”
“孔肖吟!!你他妈就是个骗子!!你他妈跑什么!跑什么!!我都替你害臊!!”

…………

“姐姐,怎么称呼?”
“我呀,我叫,漂亮姐姐。”

巡逻的脚步声远去,鹅毛大雪湮去最后一抹红。

设定补充(剧情补充)(就是没写完的纲)
孙家老大老二在东北军阀张作霖的手下当兵,1928年在皇姑屯事件后 张作霖被日本人陷害战死,年末东北易帜。前奉军被南京国民政府改编为东北军,这年年末老大和老二在家吃了最后一顿饺子,三儿也是这个时候刚记事儿。1931九一八事变后孙家老大老二战死, 东北进入伪满时期,随后便一直接受的都是伪满的教育 会说日语,而且对日本人对于东北的侵略没有太大概念,甚至认为伪满才是救这个腐朽国家的出路。 家庭怕三儿因为老大老二死的事儿会让她以后在东北真的没法混下去,所以就没有对她说。而孙老爷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家的老三变成伪满国忠诚的信仰者。而待统治后期,伪满建立伪军,征兵时三儿想去,他爹因为两个儿子的事儿不愿让三儿去,和家里闹了激烈争执,三儿因为这个离家出走去孔家住了一段时间。这时候伪政府还处处针对孙家,孙老爷无奈只能带着太太去北平找故友安排落脚处准备离开奉天。没成想在孙老爷和太太从北平回来的路上被伪政府以“秘密通共,破坏大东亚团结”的名义被抓,被送到集中营惨遭迫害。
这里的三哥,也就是伪满时代背景下的孩子,就这样看着教她嘴里念着的“大东亚团结”的“国家”,一点一点的,将她的信仰,她的家庭,她的爱情摧毁,最后只能守着无人归的大宅子上吊自杀。

消音这面就比较窝囊了。孔家开局就因反日爹妈(还有小二妈)被拖到菜市场口当众给杀了,而消音是二妈生的孩子,所以一直没对外说,所以就以为孔家没人了,结果还是留了种,那时候消音就暗下决心给爹娘报仇。机缘巧合碰到了党组织,毅然的加入了地下共产党。
这里孔家之所以被告反日是因为家里的管家告的密,之后日本人就把孔家屠了,就剩一个管家帮着消音重新打点起“孔家”给日本人当狗。(这件事后来消音才知道)
但也因为这一点,消音才能以孔家大小姐的身份接触到更多关东军长官和伪政府官员。
消音是地下党这件事儿除了孙老爷谁都不知道,包括三哥。以至于两个人后来疙瘩越来越大。
最后消音在身份暴露,组织知情后立即电信消音离开东北前往上海参加地下工作。当时消音想带孙芮走,但当时孙芮已经谁都不信了,因为她当时爹妈死了,还知道有俩哥是被日本人害死的,然后知道所有事的孔肖吟从头至尾都在瞒着她。
最后两人大吵一架,消音去了上海,三哥留在了宅院里。
不几日在上海的消音接到了东北同志的来信,说消音拜托自己照顾的人,在宅子里自杀了,全城的人都知道了。
消音抱着那封信在嚎啕大哭。
全剧终。

我看着自己旧手机里的东西觉得那时追星的自己真是勤奋又有才华(不要脸)
不像现在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劲
不想填了
我好懒哦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